【天荒/狗子川】荒川之主

就这样吧,七夕贺文(假的)

七夕前夕一个又一个噩耗传来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很大可能这是我最后一次更新。我也想不到最后居然是这么结束,心真的悲凉。

我爱他们。

 

1

大天狗感觉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。

太阳一如既往地高挂在空中,呼出的空气都带着燥热,每个在寮内的式神都各显神通为自己避暑。

大天狗扇了扇翅膀,眼角撇过池塘,突然问道:“荒川呢?”

“谁?”

“荒川之主。”

“荒川之主是谁?”

问得好,大天狗也不知道。

大天狗明白自己忘记了什么。

2

荒川之主是个妖怪,是个大妖怪。统治着荒川流域,让荒川之地风调雨顺。

人们都惧怕他,人们都试图讨好他。

但没有人知道他是谁、在哪、长什么样。

就算他被阴阳师收服了,同在寮内也没有人、没有式神认识他。

仿佛没有出现过。

大天狗不相信不存在——他去翻看历史书籍、他去查看久未打理的房间、他去询问河海川流的妖怪。

他想找到荒川存在过的痕迹。

3

他们在川流与狂风中相遇。

他们在深山与大海中相识。

他们一起追随过大义,也曾因分歧而对立。

但当冰雪消融,他们又开始把酒言欢。

然而这些记忆正在慢慢消逝。大天狗开始记不清他的模样。

而其他人早已忘却了。曾经那个只会傻大个傻大个叫唤的女孩也忘了这一切,当大天狗问及荒川之主时,她回答:“我便是荒川之主。”

大天狗定定地看着她,然后摇了摇头:“不,你不是。”

他是让人畏惧的存在。

但他从不关心他人对他的评价如何。

他是以一己之力守护荒川的存在,不需要自我承认、大家都会称呼他为——

荒川之主。

4

找不到了?

找不到了。

大天狗快要全部忘却了。

脑内关于荒川之主的记忆快要被替换掉了、消除掉了。这种认知让大天狗无助又惊慌。

他飞到海面上,他喊着荒川之主。他无尽地懊悔自己直到最后都不知道荒川之主的真名是什么。

然后,他看见海面上有一个人影。

半透明的,快要消逝的。

大天狗扑了上去,万幸的是撞到了实体。

记忆终于不再掉落,而在慢慢回笼。

那个人影,单薄得像是随时要破碎的冰块。他惊讶地看着大天狗,却说不出话来。

而大天狗也说不出什么话语,他慢慢移动着手臂,将自己强有力的手包住那人冰冷的手、十指相交,紧紧贴合。

滚热的泪水把身下人烫得缩了缩脖子,却引起大天狗更用力的拥抱。

“找到你了。”

人影的喉结动了动,回道:“谢谢。”

谢谢,你还记得我,找到了我。

5

荒川之主,被人敬畏的暴君。

他从不惧怕敌人的凶狠,也不关心人类对他的评价。他永远站立在荒川之上,只为护佑荒川流域的安危。

他不需要去宣扬自己大名,世间都知道他是荒川之主。


评论(8)
热度(105)

© 深渊 | Powered by LOFTER